Wednesday 23 July 2014

怀念,一个即熟悉又遥远的年代

        是否觉得图片里一根根的小棒子很面善呢?

        没错, 这是粉笔!

  


        自从毕业,步出象牙塔之后,就再没有接触过粉笔了。今天,在朋友那里偶然再次与粉笔“邂逅”,几乎封尘的遥远记忆随即被勾起......

        看,色彩缤纷的粉笔,很漂亮吧?
 

        时光隧道,在我面前打开 —— 我,看见了小学时代的课室......胖嘟嘟的我,正乖巧地坐在小小的木椅子上(现在看起来,当时的桌子椅子真的好小、好可爱!),聚精会神地盯着前方看。

        黑板上,老师手中的的粉笔正飞快地写着一大串工整的字体; 课室后,两个小男生竟然开始吱吱喳喳地聊起天来......老师的眉头开始皱了起来,可是不知好歹的小男生仍旧在说个不停,甚至还一边说,一边笑呢!
 

        突然,一个不明物体从课室前方飞出!

        “噗!”

        随着声响,不明物体准确地击中其中一个男生的脸颊,并散发出一团粉末。

        没错,该个不明物体,就是粉笔擦; 而“投射”粉笔擦的人,正是站在课室前的老师,她双手叉腰,杏眼怒瞪。

        顿时,课室里鸦雀无声,静得几乎连针掉落在地也听得见。

        呵!是否觉得以上的情节很熟悉呢?又或许,它曾经发生在你身上?

        当时,年纪小小的我就经常在想: “怎么老师总是投得那么准吖?”

        后来长大了,我会好奇: “怎么当初我们总是笨笨的,怎么不懂得闪避吖?” (笑)

        或许,当年的我们,根本就不敢闪呐!
   
        偶尔,我们还会偷偷把老师搁在黑板上的粉笔拿出课室; 用来干嘛呢?在洋灰地上涂鸦一番,然后望着自己的杰作,满意地咯咯笑; 再不,就是将它用来画格子,然后玩起我们最爱的跳飞机游戏......

        随着岁月流逝,儿时的笑声,仿佛意犹在耳,却又是那么地遥不可及; 此刻的我,只能望着眼前五彩缤纷的粉笔,怀念一个我曾经拥有的年代,并让它永远在脑海里定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