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ne 2014

夜来风雨声,雨蛙知春晓

        

        昨夜,入睡之际,下起了雨。

        雨点,打在陈旧的锌板上,滴答、滴答,敲着一种说不出的悦耳旋律。

        我躺在家乡的床上,将自己舒服地卷入厚厚的棉被里,静静地聆听着属于大自然的声音;这,是在大都会里,无法体会的美妙旋律。

        思绪,开始在冷冷的空气中自由浮动......

        念书时,书桌就在一扇百叶窗旁,偶尔熬夜K书时,下起夜雨,我最爱将百叶窗打开,除了享受阵阵凉风,我最爱的,就是聆听雨点打落在芭蕉叶上的声音——嘚啰、嘚啰、嘚啰......那是一种烙在我脑海里的永恒记忆。



        我闭上眼睛,在夜雨中沉沉入睡。

        夜半惊醒,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耳际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ong、ong、ong......

        那是雨蛙在芋叶下欢乐的歌声,在万籁俱寂的夜里,就像是一阕“世界级”的交响曲!呵,我到底有多久没有听见这既熟悉,又遥远的声音了?黑暗中,我的嘴角泛起一丝微笑。

        然后,我在一段接一段的交响曲中再次入睡。


        今早,我带着一个笑容醒来,想起昨夜的情景,我突然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富有了!可不是吗,只要我们肯用心感受,在这个世界上,许多美好的事物,都是免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