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September 2012

真性情,做你自己!

     今天,跟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聚餐,大概有半年没见了吧...

     他是一个帅气、性格开朗...嗯,或许我应该说性格有点“大喇喇”的男生; 他从不掩饰自己,喜怒哀乐总写在脸上; 偶尔聊得兴起,他会忘形大笑,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 跟他相处,让我感觉舒服自在。

     他,就是有一种魅力,可以将自己的快乐,感染了身边的人,让四周的气氛一并融洽起来; 说真的,偶尔,我还挺羡慕他的。

     一阵子不见,他留了短胡子,整个人变得成熟稳重起来。一见我,他第一个反应就是:“你怎么瘦了?”

     啊哈,我们是太久没聚了吧?

     “你也变得成熟了耶!” 我调侃他。 他马上展开那“招牌式”的忘形大笑。

     话匣子一打开,他的真性情马上“无所遁形”; 纵使留了胡渣子,他的心里边,仍旧住着一个最真的他!

     这样,真的很棒!

     还记得,在一次的旅程中,遇上一位年轻的洋人男生, 我们一见如故,并结伴一起去旅行。在旅程中,他跟我分享他的想法,当时,我告诉他:“或许,五年后或十年后的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当时的他听了,带点负气地回答我:“为什么你一直告诉我以后的我会变得怎么样?以后的我会是怎么样,我一点都不在乎,我只知道目前的我,只想做我自己!”

     顿了顿,他望着我说:“其实,你也一样,应该做你自己,这样,才会比较快乐,不是吗?” 


     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他说得一点都没错。跟他一起去旅行时,我们讲了好多玩笑式的粗口,为旅程增添了不少乐趣,至今仍旧让我回味无穷。 这,也让我发掘了自己的另一面,原来,这是一个可以让我发泄,并快乐起来的管道。

     平日,基于身份、工作,以及种种的理由,人都不自觉地为自己戴上面具,将自己最真的一面隐藏起来。说我就好了,在别人眼里,我是“乖乖女”一名,行为举止都很淑女; 我想啊,如果有一天,我在人前说起粗口,地上不摔满了眼镜碎片,才怪!

     前阵子,那位洋人男生在面子书上跟我聊天,我打了个“F”字母的粗口,他笑:“哎,不是说我离开后,你就不再说粗口了吗?”

      “唉,这就是最真的我,已经回不了头了...是你教我的耶,不是吗?" 我调侃自己,也调侃他。

     “做自己最好,对吧?” 他说。 

      “ :-) ”  我回了个笑脸。

     虽然,在某些场合,我仍旧必须顾及自己的形象,但在那些熟悉我的朋友面前,我都不会掩饰自己,也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那一刻,我只想做我自己!     

     有些人,基于种种理由,戴了一辈子的面具,没办法将自己最真的一面表露出来,很悲哀吧? 我想,我是幸福的,至少,在某些地方、某些人前、某些时刻,我可以轻轻松松,做个百分百的自己,就像婴孩一样单纯!

     做自己,不容易,但也最珍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