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12

Vanessa Lee ~ 我的好姊妹

        

        忘了何时,我们由同事变成好友、由陌生变得熟悉;认识你,快14年了吧?能不说时光飞逝吗?

        “以前,不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都不敢跟你说话。” 回想起相识的最初,你这么调侃我。

        “那现在呢?” 我捉狭地问。

        “ 现在哦,几乎你所有的秘密我都知道啦!” 你打哈哈地说。

        “那,如果有一天,任何人知道我的秘密时,不用问了,那个泄露的人,一定是你!” 我也打哈哈地附和。

        可不是吗,这十多年的有友谊岁月里,我们见证了彼此生活里的起起落落;开心时,我们一起欢笑、悲伤时,我们给彼此擦泪、沮丧时,我们为彼此加油打气...

        还记得,那些年的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里,每逢假日,没有车子的我们会相约乘搭巴士或渡轮一起出游逛街;我最难忘的一个记忆片段,就是在一个出游的归程中,你将头靠在我的肩膀上,说:“虽然,今天我们没有购买很多东西,但是我真的很满足。”

        那时,正值黄昏,在夕阳的遗晖里,我将这一幕,永远烙在了心底。

        后来,我们各自的生活都起了变化;我调职到了大都市、你结婚并组织了属于你的家庭,我们之间,相隔了一段大约400公里的距离;纵使见面相聚的时间变少了,可是,我们的友情却更深厚了...

        几乎每个星期,我们都会在电话分享彼此的最新消息,通常一通电话聊下来,至少一个小时以上!而最棒的是,我们从不聊是非,尽说些生活与人生的课题,外加一些喜怒哀乐。

        “哎,以前住在同一个城市时,总觉得没有经常聚在一起,现在分隔远了, 反倒急切期盼可以常常相聚...” 偶尔,在电话里,你会这么感叹。

        “没关系啦,至少我们还可以透过电话聊天嘛; 我们这两个傻婆呀,注定是要让电讯公司赚个够啦!” 我总这么回答,然后,电话两端响起一阵笑声。

        可不是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只要有心,哪怕距离再远, 都不是问题,我们大概就是最好的例子吧?

        你,不但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姊妹,同时更是我的亲人; 我的人生,因为你的出现而精彩; 我的友情列车,因为你的登上而变得热闹起来!

        你会一直呆在列车上,陪着我,继续走我的人生旅程,对吧?

        我希望,也相信,在列车的终站,我们会给彼此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怀着温馨感恩的心情,一起步下列车...

        我的好姊妹,我期待这么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