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只要有心, 永远都不迟

        

        四堂课喝下不少水之后, 我终于学会了自由式!

        学游泳, 一直都是我的心愿, 可是就不知怎的, 从不曾付诸行动; 有时侯, 甚至会胡思乱想: "年纪也不小了, 现在才学, 会学得懂吗?" "要是教练安排我跟一班小孩子一起学的话, 岂不是很怪?"

      上个月, 终于下定决心, 交了学费, 开始上课结果, 并没有想像中的糟糕, 其实, 跟小孩子一起学习, 反而让自己感觉年轻起来!

        今早, 当我从住家楼下的泳池返回楼上时, 突然有所领悟; 其实, 不管任何事, 只要有心, 永远都不会太迟  

        不信? 请看吧!


        JK Rowling在写出全球热卖的Harry Potter之前, 是个生活都成问题, 必须领福利金的单亲妈妈;

        Ray Kroc, 在52岁之前, 都只不过是销售员; 他是在年过半百之后, 才创办了遍布全球, 大人小孩都喜爱的McDonald's;

        Andrea Bocelli, 一位我非常喜欢的盲人歌手, 在成为享誉全球的男高音之前, 是一名酒吧里的钢琴手

        再说个我身边的例子吧, 前阵子, 我的外甥去考驾照, 发觉竟然有位同乡的老伯伯; 聊开来后, 老伯伯说他已经73岁, 而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的尝试, "我不会放弃, 一定要通过考试为止!" 他满怀信心地说

        你猜后来怎么样? 没错, 老伯伯通过了考试, 领了驾照. 偶尔返乡, 我还看见他开着车子, 载着太太去兜风呢!
        由此可见, 只要我们愿意去尝试, 愿意迈出第一步, 世界上没有事情可以难倒一个人, 没有任何时刻, 会显得过迟

        如果, 你有想要完成的心愿、理想, 就敢敢踏出第一步, 以实际的行动去将它们实践吧! 我的下一个目标, 是在接下来的四堂课内学会蛙式, 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