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14

好友就像星星,一直都在那里闪耀

        在kopitiam里,朋友一边喝着冰咖啡,一边对我说: “知道你今天要来,我昨晚都没睡好。”

        “怎么啦?” 我问。

        “兴奋得睡不着。” 她一脸笑意。

        “那你还好吧?” 我担心她不够精神。

        “很好,很精神。” 她一副精神奕奕的样子。

        从她的眼神里,我知道,她真的非常重视我们之间的友谊。
       
        在刚过去的休假里,我特意搭巴士去探望这位一段时间没见的朋友,顺道聚一聚。我和她,七岁就已经认识,一起上学、一起成长,也曾经因为距离与生活而各分东西,不常见面,只是偶尔给对方发信息,或拨电聊两句。

        可是,那深厚的友谊一直都在。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老朋友、老事物、老记忆,都被我好好地收藏在记忆匣子里。虽然,生活与距离,让我没能时时刻刻都见得着老朋友,但,他们一直都在我心里; 只要我一腾出时间,就会找他们相聚。

        曾经,看过一小段很有意思的话, 它说: “好友就像星星,虽然你不能时时刻刻都看见它们,但你知道,它们一直都在那里闪耀。”

 
        我很感恩,自己的身边,一直都被无数的星星所围绕,在适当的时候,丰富与温暖着我的人生!

        小聚两天后,我再次背起行囊,跟我的好友say goodbye; 在临别的车站月台,我给了她一个拥抱(这是我第一次拥抱她,她看起来有点惊愕),不过,那感觉却是美好与温暖的。

        抵达家门,我给她寄了个信息报平安,她回: “......我会永远为我的好朋友祝福与祈祷,直到你找到自己的幸福为止!”

        那一刻,我非常感动,反覆地读着信息,心里被一股暖暖的感觉给充满着,湿了眼眶。

        或许是蝎子的天性吧,一直以来,在于选择好友方面,我总是重质不重量,谨慎地选择。人生里边,总要有那么一两个知己,那个真正懂你的好友,即使一个简单的表情,甚至是略显不同的语音与声调,他就能猜出你此刻的心情。

        人生,有这般的知己,夫复何求?

        友谊,就像是为对方养一个扑满,不断地往里边投入“硬币”——关怀、安慰、爱护、分享、祝福......然后,在人生每一个不同的阶段,细数身边的扑满,再将它们拿起来,摇一摇,“叮铃、噹啷”的响——这,就是属于幸福的声音。

        友谊,是双方面的,当你开始往对方的扑满里投下“硬币”,注入真诚的感情,你也将看见,曾几何时,自己的扑满也已经被填得满满的!

        仅以此文献给我所有的好友们,谢谢你们的友谊,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