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敢敢放手吧!

        今早, 我在泳装外套上一件浴袍, 手拿泳帽和护眼镜, 轻轻松松地走往泳池......我, 不需要再带着浮板了!

        刚开始学游泳时, 我连最基本的浮也不懂, 总是一直往下沉一直在喝水......

        教练不断地提醒我:"放松放松......不要太紧张......"

        这个时候, 那一片薄薄的浮板, 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总是将它捉得紧紧的, 生怕自己一松手, 就会沉入水里

        好不容易, 我终于学会了握着浮板游自由式, 教练说:"来, 尝试不要握浮板"

        我一听, 有点紧张, 要我放开浮板耶! 结果, 可想而知, 我一抬头换气的那一刻, 就失去平衡, "碰"一声溅起一团水花, 喝了好几口水!

        教练还是那一句:"放松......放松......你太紧张了, 只要你放松, 就会浮起来, 是不会沉的"



        我再次将浮板捉得紧紧的, 心想:"你说得倒容易了, 我就是浮不起来, 还能怎么办?"

        某一天, 我在住家楼下的泳池里自己练习, 握着浮板的我, 不禁问自己:"难道, 我一直都得依靠这片浮板吗? 怎么可能?"

        于是, 我敢敢地松开浮板, 尝试游着, 说来神奇, 我竟然就这样自然而然地浮起来了! 我成功了! 看来, 人的潜在能力, 真的是无限的
       
        现在, 我已经可以轻轻松松地游着自由式; 回想起那段紧捉浮板不放的日子, 仿佛, 浮板就是让我浮起来的全部力量. 其实, 在生活里边, 何尝不是一样? 我们很可能执着地紧握着某些事物不放, 孰不知, 它也因此成了我们继续往前的绊脚石; 很多时候, 唯有敢敢松手, 我们才得以成长, 可以看见更广阔的视野, 获得更多

        紧握着的拳头, 不但捏痛了自己, 同时也因此错过了许多; 松开拳头, 才得以捉住任何掠过我们身边的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