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y 2014

尊重时间、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一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

        每一次的约会, 我几乎都不会迟到 (除了特殊原因); 一般上, 我都是扮演等人的那个角色

        有一次, 朋友见我没戴手表, 不禁好奇: "你都没戴手表, 怎么还是这么准时呀?"

        我不戴手表, 并不意味着我就是一个不守时的人, 只要我的心中有着时间观念, 我总有办法知道时间, 也会确保自己不迟到

        曾经, 我就见过身边的某些人, 明明约了对方上午11点, 而他10点45分竟然还若无其事地在忙着最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 他的手机在11点05分响起, 不用多说都知道是对方打来; 他按下接听键, 再度若无其事地回答: "我来着了, 你再给我十分钟, 不好意思喔" (从他所在的地方, 到约会地点, 即使交通顺畅, 至少也得花上20分钟左右, 他这不是在敷衍吗?)

        也见过某些人, 因为见的只不过是个小小人物, 所以将时间一拖再拖; 但是, 如果换成了见大人物的话, 态度马上来了个180度的转变, 准时到不得了。(这不就是双重标准了吗?)

         我有个朋友去参加激励工作坊, 她说如果迟到的话 (即使一分钟), 也会被拒于门外; 导师说: "如果你不守时的话, 就表示你根本都不尊重自己, 更别说尊重别人了"

        说真的, 我个人认为这位导师说得好极了!

        不管我约了任何人, 我都会以倒数计时的方法来作出准备; 比如说, 如果我约了下午2点, 我就会计算车程 (把交通情况计算在内) 冲凉打扮......统统计算在内, 所以我一般上很早就会开始准备, last minute的情况, 很少会出现在我身上 即使我约的是最亲的家人或老朋友, 都不例外

        准时, 代表我尊重这个约会, 尊重我约会的对象, 同时也是我尊重自己的一种方式; 就同理心而论, 就因为我不喜欢等人, 所以我也不希望让别人久等 -- 己所不欲, 无施于人

       俗语不都说: "一寸光阴一寸金, 寸金难买寸光阴"吗? 可见, 时间一去是不复返的, 所以, 请你尊重时间吧! 

        尊重时间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