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y 2014

妈,母亲节快乐!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 母亲节。

        我已经好多年都没有庆祝母亲节了,要不是朋友早上寄来的一封微信,我几乎就已经忘记这个节日。

        嘴角扬起一个微笑,问自己:“是好事吧?”

        记不起来,就表示说母亲离世所带给我的伤痛,已经减到了最低;可是,不说、不提,并不表示我已经忘记,母亲,一直都在我的心底,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这,是一个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事实。

        以往,每逢母亲节,无论我有多忙碌,都会特意请假,回到家中陪在她的身边。有时候,我会带回一个蛋糕,有时候,则是煮一顿好吃的,全家一起享用; 就这样简简单单,却感觉幸福无比。

        还记得,我对母亲所做过的,最浪漫的一件事,是在我第一次踏入社会工作,领取第一份薪水的时候。那一年,我偷偷跑到一间金饰行,为她买了一对玉耳环; 然后,在母亲节的那个早上,我告诉她:“妈,您去坐,今天由我来准备早餐。”
       
         我把一个碟子放在餐桌上,再将那对玉耳环放在上面,然后再盖上一个汤碗。 “妈,行了。” 我将一切准备就绪后,唤她。

        当她把汤碗掀开,看见那个红色的绒布锦盒时,脸上是一阵惊喜; 再看里边的内容时,她笑了,可是,在笑的同时,还不忘轻轻责备我:“你这傻瓜,干嘛乱花钱?”

        尽管如此,她的脸上,写满了感动与欣慰; 望着她当时的摸样,我那一刻的心情,千金难买。那一幕,也因此永远地烙在我脑海里,凝成了一个永恒的记忆。

        妈,虽然现在的我已经无法再给您送礼物,可是,我希望您知道,我对您的思念,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减轻; 您,永远都是我最亲爱的妈妈,而我,永远都是您的女儿。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往天国遥寄一束康乃馨,预祝您母亲节快乐,我爱您,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