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14

我不是aunty, 我是姐姐 ^^

             


        "Aunty"

        我知道, 我知道......对于几乎所有的女人来说, 这是一个极度敏感的字眼

        我想, 没有任何一个女人会喜欢被人叫做"aunty"; 即使是老婆婆, 只要被人叫一声"美女", 也会笑得只见皱纹不见眼! (笑)

        虽然, 我还是单身, 不过却已经到达了所谓"aunty"的年龄; 可是跟许多的女人一样, 我不喜欢被人称呼为"aunty"......

        可不是吗? 一声"aunty"叫下来, 不禁感觉自己好像老了很多似的, 多没瘾吖!

        其实啊, 对于我们女人来说, "aunty"这个字眼, 可是比刀子还要锋利; 字语虽轻, 可那杀伤力却足以深深地戡在我们的心里边!

        曾经, 我有个年轻的朋友因为被一个少年称呼她为"aunty"而捉狂, 竟然对那个小子说: "我不是aunty, 你要叫我姐姐!"

        而更"够力"的经验, 发生在我身上, 一个年纪已经可以当我母亲的女人竟然叫我"aunty"! 那一刻, 实在让我啼笑皆非, 心想:“到底我是aunty, 还是你是aunty?" 一阵苦笑过后,只好安慰自己: "没关系, 她不明白aunty这个字的意思"

        我有个朋友的女儿, 只不过四岁左右, 每次见了我, 总是亲切地叫我姐姐; 而我, 总是笑着对似懂非懂的她说: "我最喜欢看见你了, 因为每次听见你叫我, 都会觉得自己好年轻!" (哈哈, 女人的阿Q精神可嘉!)

        今早出门, 乘搭升降机时, 中途有对母子进来, 见了我, 妈妈对儿子说: "你没有叫姐姐啊?" (那一刻, 我差点想给这位母亲按一个"LIKE"!)

        儿子只是躲在妈妈的身旁, 没有出声, 妈妈见了, 只能笑着给自己解围: "太害羞了"

        我笑着步出升降机, 按捺不住心里边的开心, 心想: "长期使用的护肤产品, 看来的确有效!"

        "姐姐" -- 简单的两个字, 却有能力轻轻地在女人的心里边, 敲出一支优美的旋律, it's like magical!
        
        下一次, 不好叫"aunty", 叫声"姐姐" 或 "美女"吧; 虽然女人嘴里没说, 可心里却还是介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