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rch 2014

动起来吧!


        好多年前,认识了一班热爱跑步的朋友; 下班后的黄昏,大家会聚在一个斜坡,一起练习。 跑步结束后,在漫天晚霞中,我们一边开心闲聊,一边让晚风将汗水吹干。

        后来,我不小心扭伤了脚踝,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 再后来的后来,我离职,同时也搬离了那个地方。 时间慢慢流逝,脚踝的伤,也逐渐痊愈; 只不过,我不再慢跑,而是爱上了健步走。

        现在,我总会起个大清早,到公寓楼下的斜坡健步走; 走的时候,手里握着两个小哑铃前后挥动,摔摔我的蝴蝶臂。(笑)

        偷偷告诉你,运动,是会上瘾的,一天不运动,还会觉得浑身不自在呢!所以,偶尔做网上调查,其中一道问题是:“How often do you exercise?” 我总会毫不犹豫地就填上:“A few times a week.”

        偶尔,朋友会刁侃我:“你不是经常运动吗,怎么还是肉肉的?”

        呵呵,我天生是个粗线条,没办法; 我运动,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健康。 喜欢在早上凉凉的空气中运动,更喜欢在家乡的斜坡上健步走,因为空气新鲜,充满着负离子!

        运动,或许会让你感觉很累,汗流浃背,浑身黏黏的,挺不舒服; 不过,你知道,它却会让你的身体与人生变得更好、更健康! 因此,运动是我不会妥协的一个习惯,因为我知道,想要有健康的身体,就绝对不可以偷懒。

        你,还在赖床吗?  赶快动起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