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14

你无法左右天气,但可以选择心情

     今早出门,一片万里晴空,蓝天白云; 一路上开着车,笑意不断涌上我的嘴角,心情不禁大好!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比较偏好雨天的人。 “喜欢雨天的人,都是多愁善感的吧?” 对晴天情有独钟的好友曾经这么问我。

     呵呵,虽然我喜欢雨天,可是我并不多愁善感; 反之,我可乐观积极得很。
 
     “其实,晴天很好,给人一种充满希望的感觉,或许有一天,你会喜欢晴天也说不定?” 好友这么对我说。

     雨天,我仍旧喜欢靠在落地玻璃后观雨,静静聆听雨点打在树叶上的声音——滴答、滴答......就像是一阕悦耳的交响曲。

     可是,因为好友的那一句话,我开始关注晴天,感受阳光洒在皮肤上温暖;说真的,的确是充满了希望的感觉!

     或许因为心情好,今天身边充满了对我微笑的人,让我的心情更是锦上添花。 用晚餐时,叫了一个套餐,到了甜品时段(随套餐附送),侍者端来一客冰淇淋,我望一望杯子,竟然是满满的一个scoop(比平日要大许多)!

     我心里想:“哇,太棒了!”


     然后,我拿起茶匙,勺起冰淇淋往嘴里送,浓浓的咖啡味,夹杂着巧克力粒,在口腔里不断萦绕,心里边,随即涌起一股幸福的感觉!(难怪,女人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想要吃甜食)

     晚餐后,开车回家的途中,竟然下起倾盆大雨,我将雨刷的速度开到最快,依然灰蒙蒙一片;雨,实在太大了!尽管如此,我的心里边,却是满足的、快乐的。

     曾经看过一则小故事,是说在一间餐厅里,一位顾客与侍者之间的对话:
     
     顾客:“明天,会是什么天气?”
     侍者:“会是我喜欢的天气。”
     顾客:“你怎么知道?”
     侍者:“就因为我无法左右明天的天气,所以我必须调整自己的心情去喜欢它。”

     说得多好啊!我们虽然无法左右天气的阴晴,但我们绝对可以选择自己的心情!

     你此刻的心情,是晴还是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