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rch 2014

为你留一盏灯


        Mr. Lamp,是我书桌上的台灯; 在无数个绞尽脑汁赶稿的日子里,它总是笑眯眯地站在那里,身上闪耀着微黄的灯光,仿佛在告诉我:“没事,有我在,我会陪着你一起加油!”

        我最爱它身上的那三个字:“Light 。 Warm 。 Hope”

       是的,像我这种大部分时间都坐在电脑前拼命绞脑汁的人,遇上夜凉如水的寂静夜晚,没有什么比一盏闪耀着微黄灯光的台灯来得更温暖人心; 望着它那逗趣的表情,的确让我感觉充满了希望!

       以往在家乡时,每逢在夜里出门归家,总是看见家里亮着一盏灯;那是我的妈妈为她心爱的女儿所留的灯,看见灯光的那一刻,心里边是感动的、欣喜的,就是那种暖暖的感觉。
       
         现在一个人在外头住,再也没有人为我夜里留灯; 只不过,我家中的玄关,前任屋主留下了一盏灯,我在灯罩贴上一些DIY纸花,原本普普通通的一盏灯,马上变得俏丽起来!


     每一次夜归的时候,打开门后,第一件事就是把灯扭亮,暖暖的灯光马上洒满整个玄关,迎接我回家,再把一个微笑摆在我的脸上。
        留灯,表示屋里有一个正在等你的人,也许他已经入睡,可是他的心,却伴随着温暖的灯光,等待你的归来。夜里亮着的灯,让夜归的人不会感觉孤单,因为那里,有他心爱的人,在等他回家。        

        不管是为人留灯,抑或别人为你留灯,都是幸福的; 因为,你的心里,住了某个让你牵挂的人,是幸福的牵挂。

        你呢,会否为你心爱的人留一盏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