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rch 2014

那些年,看云的日子

      

       懒洋洋的周日,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有点热。

      望着图中的那朵白云,你看见了什么?

      巫婆?咆哮中的人?抑或,只不过就一朵云?

      我看见,远古的恐龙时代,晴朗的天空,一只正在追赶猎物的始祖鸟,被后面突忽而来的声音吓着而蓦然回首; 张着大大的啄子,瞪着后方的敌人!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躺在长椅上,瞪着天空发呆; 那是因为我喜欢看变化无穷的白云。 原本看起来像是一个老人的云朵,在风吹云游之际,竟然变成了一个正在跳舞的漂亮姑娘!

      白云引人入胜的“表演”,往往可以让我看上老半天。 那时候,总是羡慕白云的自由自在,可以在无边的天际里尽情翱翔,多棒吖!

      念书时代,开始喜欢听杨林的“云也会寂寞” ——


雲也會寂寞 飄泊過無垠的天空
雲也會孤獨 看遍過千山萬壑
多少人羨慕 那雲彩飛揚無拘無束
沒有人知道在雲霧之中 蘊藏了多少淚珠

雲也會寂寞 向晚空問今宵何處
雲也會孤獨 等明後可還能遨遊
雲只有哀愁 厭倦那瓊樓玉閣
雲只有沉默 讓孤影默默掠過

多少人仰望 那雲彩悠悠
不知道他的背後 那一份空虛
再沒有什麼可以使他心動
雲也會孤獨 如果你看得夠久
飄散又聚合 有誰知雲的寂寞
 
      听着听着,心里感觉戚戚然,云,真的也会寂寞吗?或许是吧,在天空漂泊久了,也会想要有个可以停泊的地方吧?

      后来,我终于有机会来到云朵的身边,隔着飞机的窗口问:“白云啊白云,你真的会寂寞吗?”

      可是,我却始终没有得到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