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12

序(二)

        一直以来,母亲是我生命中的精神支柱,她总是积极地支持我的每一个决定;在我难过落寞的时候,她柔声细气的言语里,透露出无比的坚毅与慰藉,让我抬起头继续坚持往前迈进!

        就在那个愚人节,上天开了我一个大玩笑,将母亲从我身边带去一个遥远的地方,远得再也回不来了...

        从母亲在我面前咽下人间的最后一口气,一直到丧礼结束,我都忍住没哭;我想,当时那痛楚,已经将所有的眼泪给吸干了。

        母亲离世后,我从工作岗位休了一个月的长假,沉淀自己的心情。假期结束后,重返大都市继续自己的生活;那一刻,真正的痛楚才开始...

        多少个孤独的夜晚,夜深人静的时刻,那锥心之痛,总是无情地侵蚀着我;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胸口的那股痛楚,痛得都快透不过气来了。

        忘了,究竟有多少个夜晚,是带着眼泪入睡,并且在梦里,持续泪湿了枕头。

        由于太想念母亲,在她离世后,我萌起了写书的念头,想将我跟她之间的故事细细记载;于是,我便开始着手择写大纲,同时也将本身的意愿告诉出版社的朋友。不幸的是,我满腔的热忱碰了个软钉子,我的建议被拒绝了。

        后来,忙碌的生活,稍微减轻了我对母亲的思念;同时,写书的心愿也一并给搁下了。

        2012年7月,我到泰国的苏梅岛去旅行,回程中,遇上了一位懂得说韩语的法国男生。或许因为缘分吧,我们聊得挺投缘的,当他知道我正在筹备本身第一本书的出版时,很感兴趣地问我:“那么,你这本书是写些什么课题?”
 
        “企业。” 我回答。

        他听了,问了我一个问题:“你从哪里获得灵感?”

        “我跟出版社会共同商议热门的话题,然后我们就会进行采访,再透过书本呈现出来。” 我这么回答他。  
       
        “那是市场学,你是一个商业作者。” 他听了我的解释,这么说。顿了顿,他继续说:“其实,你应该用心分享,将你真正想表达的写出来,或许,不会有太多人购买你的书,不过,最重要的是,那是你最真诚的分享,不是吗?”

        他的话,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当头棒喝!

        可不是吗?这些年来,为了生活,我在不知不觉中将自己变成了一个商业作者!透过他的眼睛,我发觉自己的可悲!

        他,或许就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告诉我是时候停下来,好好反省自己未来的方向。

        一直以来,写母亲与我之间的故事,是我的一个心愿,为何要因为一些挫折就将它遗忘呢?不能马上汇集成书,那就写部落格吧!

        我承诺自己,一定要将这个心愿完成,不让自己的人生存有遗憾。

        我告诉自己,接下来的文章, 我是要用微笑来完成 (我想,母亲也希望我会这么做);只不过,我担心,我终究还是会忍不住,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