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pril 2014

A hug is a GREAT gift one size fits all


"A hug is a great gift one size fits all."

昨晚, 在一间餐厅里看见这个牌子, 上面写着这个非常有意思的句子, 深深地触动了我心里边的某根弦我个人比较喜欢英文的句子, 因为我觉得中文的翻译不怎么贴切, 显得有点不到位, 感觉就是缺了那么一点点......

按照英文字面, 那意境是超美丽的: 一个温暖的拥抱, 超越了尺寸界限, 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用得着的最佳礼物

我喜欢拥抱


拥抱, 给我一种很温馨很亲密的感觉 拥抱的对象, 包括了家人爱人朋友, 甚至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拥抱的力度与方式, 会因人而异, 但心里边的温暖感觉, 却是一样的

我成长于一个传统的东方家庭, 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有着东方人的矜持, 尽管再爱, 也决不会以言语表达出来, 更别说拥抱了 偏偏, 我这个老幺的里子, 却有着西方人的开通, 尤其喜欢拥抱

但是, 东方社会毕竟没有西方国家开通, 拥抱也不是一件如吃饭或睡觉那么普通的事
曾经, 我因为很想拥抱一个认识了十多年的好友, 结果在一次的聚会结束后, 我硬着头皮问她: “, 可以拥抱你吗?” 她愣了半晌, 然后点头, 结果我们就在她带点尴尬的笑声中轻轻地拥抱了彼此那一个特别的时刻, 在我的脑海里烙下了一个恒久不散的美好记忆



对于我来说, 拥抱, 是两个人的心贴得最近的时刻; 拥抱的瞬间, 几乎就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心跳, 紧紧地拥抱着彼此, 聆听对方的心跳, 是多美的一件事吖!

开心时的拥抱, 会让快乐加倍; 难过时的拥抱, 可以让忧伤减半; 心碎时刻的拥抱, 承载着疗伤的力量; 感动之际的拥抱, 即使流下的泪水, 亦是最甜美!


对于我来说, 每一个拥抱, 都在传送一股力量, 没错, 是爱的力量; 我爱你, 所以请敞开胸怀, 让我给你一个真心温暖的拥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