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pril 2014

梦想三部曲: 聆听心灵深处的声音

       
        那天, 刚认识的uncle问我: “家里有没有蜡烛?”

        我点点头, 有点纳闷......干嘛问我蜡烛?

        他接下去说: “今晚回家, 沐浴后,  点燃一根蜡烛, 在蜡烛旁边放一面镜子; 然后熄掉所有的灯, 找一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 放松自己, 让你的思绪自由浮动......”

        我一边听, 一边望着他, 还是一幅纳闷的样子......

        他看我那幅模样, 赶紧说: “别担心, 不是什么宗教仪式或冥想, 而是让你静下来, 聆听属于你内心的声音。” 他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眼神: “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星期, 只要你继续这么做, 相信我, 总有一天, 你会听见心里边的说话; 你的心会告诉你, 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曾经, 我这只温水里的青蛙因为压力而导致百病丛生, 最严重的时候, 还搞到自己患上俗称的“鬼剃头”, 头发一撮一撮地掉! 在埋头苦干的当儿, 我同时也失去了仰望的力量, 每天都在不断地冲冲冲; 有一天, 望着镜子里那个不成形的自己, 我知道, 是时候让自己停下来了, 于是, 我毅然喊停: “STOP!”
 
        努力工作,事业上是略有成就,可是却也赔上了健康。自此以后, 我总会定期让自己静下来, 反省自己生活里边的一切, 省思应该改进的地方, 也尝试跟自己对话,试着探窥自己的内心世界。 只不过, uncle的这种方法, 我倒没有试过。       
       
当天晚上, 我照着做, 虽然, 我并没有听见任何的声音(可能时机未成熟); 但是, 安静地坐在烛光中, 让我感觉心境非常的祥和, 体验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舒服、 温暖, 仿佛处于一个很纯净的空间里。


        我相信, 只要我持续地跟自己对话, 我一定会听见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我的理想, 我最想要完成的事情.

        有位朋友曾经对我说过: “人, 唯有在独处的时候, 才可以真正地面对自己。”

        没错, 展开梦想旅程的第一步, 就是聆听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 就像uncle说的那样, 让你的思绪自由浮动, 用心地听, 你的内心, 将会告诉你, 此刻所想、所渴望。      

        你,听见自己的心里话了吗?

        来自你心灵深处的声音,是你的梦想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