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14

梦想三部曲: 你快乐吗?

        前几天,认识了一位新朋友,是一位50多岁的uncle。

        言谈中,他说:“活到我这个年纪,我已经不在乎别人如何看我......” 顿了顿,他将右手摆在心脏的地方,接下去说:“最重要的是,这里觉得开心。”

        然后,他用最真诚的眼光看着我,展露一个灿烂笑容:“现在的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我很开心。”

        坦白说,我此刻的境界,远远不及uncle,历练也未必有他一半; 聚会结束后,在开车回家的路程中,我问自己:“你,快乐吗?”

        打从毕业踏入社会,大概有十多年的时间,我都在打工中度过,从这家到那家; 做得最久的那一家,超过了十年。期间,看尽了不同老板与上司的脸色,听尽同僚之间的蜚短流长; 尽管这样,我却从未想过离职,反而选择将自己关闭在办公室那小小的cubicle里,以为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的世界。

       
我就像是那只水煮青蛙,浸泡在微温的锅子里,缓缓地游动着。 其实, 锅子底下越烧越红的火焰,我是知道的,我清楚了解当水温抵达沸点的那一天,就是我的D-Day; 我也尝试跳出锅子,可是,脑海里有着太多的疑惑: “在外头,我还可以找到这么温暖的安身之处吗?” “跳出去,会不会被捕杀者吃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就这样乖乖地呆在那个cubicle里——“being comfortable with the uncomfortable”。 没错,尽管感觉越来越烫,但我还是选择趴在锅边,闭上眼睛(逃避)、张大嘴巴吐气(找借口),天真地以为这样就可以把热气散发,然后,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直到有一天,锅边来了一位天使,伸出他的神仙棒,狠狠地往我头上一敲!虽然,我被敲得眼冒金星,但同时也洗亮了眼睛,看见了自己封尘已久的梦想!然后,天使把我这只奄奄一息的可怜青蛙,从热锅里给一把拉出来......我睁大双眼,贪婪地窥望外面的世界——噢,原来锅子外的世界,好大、好精彩、好璀璨!

        今天,我这只曾经奄奄一息的青蛙,正步行在一条通往自己梦想的道路上; 我不敢说自己一定会成功,可是,我却对自己的抉择感觉骄傲,最起码,对于我来说,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已经是成功了一半。

        想到这里,坐在车子里的我嘴角泛起一朵笑颜:“是,我是快乐的!”

        此刻的我,钱没赚得比以前多,但我学会了live life simple;心灵上的满足,是无价的,没有奢华,但绝对是富足的。

        我,正以最好的姿态、最美的微笑,积极地、乐观地,步行在通往梦想的旅程上......

        你呢,此刻的你,快乐吗?

        属于你的梦想呢,还在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