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pril 2014

你微笑, 世界亦微笑

       
        “你的样子好酷哦,你都不会笑吗?”

        “别苦着脸,笑一个吧!”

        “哎哟,你不笑的样子看起来好凶喔!”

        如果你在早一些年认识我的话,或许你也会这么说我的。

        没错,我从小就不爱笑,尤其是在陌生人的面前露齿而笑, 更别说打招呼了;念书时,就连老师也叫我relax, 别将自己绷得太紧。

        还记得,N年前在一家通讯店上班,同事甚至调侃我:“哎,你是卖电话,不是卖苦瓜的好不好?你这个样子,顾客看见都跑光了!”

        说实在的,我不笑的样子看起来的确很凶(曾经个好友冒着被轰的危险,这么告诉我);就因为这样,我脸上的线条,总是硬绷绷的。

        年轻时,不单不爱笑,脾气还蛮大的,不管是在家里或职场上也不例外;每一次,当我在公司里甩门、砸抽屉的时候,拿我没撒的经理就会在我身后摇头:“怎么这人火气这么大?”


        也正因此,当时我的身边并没有太多的朋友,只有几位愿意冒着生命危险留在我身边的好友。(笑)一直到今天,对于当年自己对待他们的放任,我仍然觉得歉意满满。

        后来,经历了人生里边不少变故,再加上社会经验的累积,将我这颗曾经尖锐无比的石子,磨成了滑溜溜的鹅卵石,也一并将我的脾气给磨掉了。

        这时候,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我身边的朋友开始多了; 某天照镜子, 镜中人的样子看起来还挺不错的, 脸部的弧度显得柔和多了。现在的我, 公认有着好脾气, 就连我自己也忘了上一次大动肝火是什么时候了, 我想大概也是好多、好多年前的事了。
       
        现在, 我经常会对别人微笑, 并主动打招呼, 就连陌生人也不例外, 你可别小看一个微笑, 它的威力经常都超乎我们想象; 当别人同样回我一个微笑的时候, 我的心情, 就会好得不得了! 当然, 偶尔我也会遇上别人以冷漠回应我的微笑的尴尬时刻, 可是只要一想到我的每一个微笑, 都很可能为他人带来积极力量的时候, 我就觉得那尴尬根本不算什么, 然后就继续对他人微笑了。

        人生, 本来就是一面镜子, 你微笑, 世界亦对你微笑; 而更棒的是, 微笑拥有感染的力量, 今天, 你对他人微笑, 他人再对身边的人微笑 -- 一传十、十传百, 就这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微笑, 一点都不难, 只需将嘴角往上扬起就行了; 请尽情微笑吧, 愿微笑中的你, 是开心的, 也是最漂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