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Caught in Between......城市与乡村

        返乡一个星期以后,今天终于重新背起行囊,回到了这个有着一根柱子与两座塔子的大都会。


        还记得返乡的那天,我是乘搭晚间的巴士; 从KL的家中打了部计程车去车站,沿途是一贯的都市风景——拥挤、繁忙、喧哗......

        六个小时的车程以后,熟悉的家乡映入眼帘,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显得亲切无比。 我跳下巴士,站在路边等待姐姐开车来接我; 入夜的街道,显得有点冷清,冰凉的空气让我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

        我独自站在街头,回想起几个小时前的喧哗与热闹,再望着眼前的寂静,一股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田; 我就这样站在冷风中,徘徊在喧闹与寂静之间,感觉有点若有所失,仿佛卡在了两个不同的世界,就这样愣住了,久久不能自己......


        在家乡的时候,我总是过得很随性(说得白一点,是有点不修边幅),穿得也比较普通,只要感觉舒服就好; 我甚至会帮哥哥打扫落叶,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我总是调侃自己:“在家乡,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村姑!”       

        今天,回程的巴士上, 我给好友发了个微信:“在返回KL的途中,我要从村姑变身大都会女郎了!”

        六个小时以后,我再次抵达这个住了七年的大都会,再次打了部计程车回家,沿途依旧是一贯的都会风景——拥挤、繁忙、喧哗......

        掏出钥匙打开深棕色的大门,踏入家中,墙上写着“Welcome”的贴纸默默地在守候我的归来; 望着自己的家,心中浮起一种即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是的,我再次卡在了两个世界......caught in betwe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