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梦想三部曲:就现在,让梦想启航吧!


       最近, 刚看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 -- 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开始说故事以前, 我想要对把这本好书推荐给我的Bookalicious! 书店说声"谢谢!"

        Pilgrimage, 照字面解释, 是朝圣的意思, 因为要寻找与完成心灵上的某种信仰而展开的一个旅程 

        花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将书本看完, 当我把书本合上的那一刻, 对于我来说, 与其把它说成朝圣, 它更像是一本完成梦想的书

        Harold, 六十多岁, 刚从一间服务了几十年的酿酒厂退休; 过着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就是那种一成不变的生活 啊不, 他跟妻子Maureen之间存在着问题, 两人唯一的儿子上吊自杀后, Maureen将儿子的死归咎于Harold, 跟他分房, 同时也开始了跟儿子的"对话"

        四月的某个星期二, Harold收到了一封信, 是一位整整20年没有任何消息的旧同事Queenie Hennessy给他写的信: Dear Harold, this may come to you as some surprise. I had cancer.

        这是一封道别的信Harold写了一封简短的回邮, 打算拿到邮局里去寄就在那一条短短的街道上, 他在当下做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决定 -- 与其把信件寄出, 他决定步行600英里(大概是965公里)去见Queenie; 他认为, 只要他一直不停地走, Queenie就会活着

        当他一开始旅程的时候, 所有的人都以为他疯了, 以为他会放弃, 就连Maureen也认定他很快就会掉转头, 往回家的方向走在旅程中, Harold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各种严峻的考验, 也曾经想过要放弃; 但, 最后, 他还是完成了整个旅程, 来到了Queenie的病床旁 (就连他自己也惊讶于本身的能耐, 支撑着他完成了梦想)

       对于Harold来说, 他这一辈子几乎都没有完成过什么大事, 这一趟的旅程, 相等于一个梦想的完成

        就在他坚持地走着的当儿, Maureen对他也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 他们之间的感情起了变化 。(当然, 是好的, 呵!)

        最后, Maureen在他旅程的最终点来到他的身边, 两人望着对方, 彼此眼里看见的是......(嗯, 好像说得太多了, 先卖个关子, 故事的结局, 还是让你们自己来看吧!)

        书本里, 有许多非常感人很有智慧的句字, 我的那本, 都被我用荧光笔涂得满满的!

        其实, 我写了这么多, 只是想要带出一个重点 -- 如果你怀有梦想, 有着满腔的热情, 那么就让你的梦想启航吧!

        或许你会问, 何时是最好的时机? 我的答案, 就在当下! 是的, 没有比当下更好的时刻了! 

        别犹豫了, 让属于你的梦想启航吧! 第一步, 永远都需要最大的勇气, 可是, 就像Harold所说的那样, 只要你 put one foot in front of another, 一步一个脚印, 终有那么一天, 你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后记: 
        梦想三部曲写到这里, 暂时告一个段落, 有机会, 我会再为大家写关于梦想的故事; 祝福每一位阅读我的梦想故事的读者, 同样可以实现你们的梦想,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