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生命的喜悦!

        回来KL的那天,不巧遇上巴士误点,可是我并没有半点不快,谁不想多吸几口乡间的清新空气啊?

        “把相机背上,我带你去看一些东西。” 姐姐一边向我招手,一边故作神秘。

        在她的小小菜园里,她把一个水桶倒放,再将一根柱子横放在上,然后往一截摆放在树干上的塑胶水管指了指:“爬上去看看。”

        我战战兢兢地站在柱子上,探头往里边一看......噢!里边竟然是一个精心编制的鸟巢,犹如一个兜子的巢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三颗带点淡绿色的喜鹊蛋!

        这,不禁让热爱大自然的我笑逐颜开,将嘴巴张成了‘O’型!趁着鸟妈妈飞到外头找食物,我赶紧按下快门——咔嚓!


        就在那三颗小小的椭圆形里,孕育着三个小小的生命,静静地躺在水管里,没有受到任何的外界干扰,只等待破壳而出的那一刻。

        望着三颗布满斑点的蛋,我不禁问自己:“我,会看见鸟儿破壳而出的那一天吗?”

        也许,我下一趟回去,鸟儿早已长硬了翅膀,飞离鸟巢,到外头闯世界,寻找自己的生活,只留下一个空巢,以及独守在空巢旁的鸟爸爸与鸟妈妈......

        不过,尽管这样,我仍旧觉得生命是极度喜悦的,是值得庆祝的,是会为人们带来欢笑的!

        小小鸟儿,请你们一定要平安出世,我会在相隔了400公里的KL为你们即将来临的新生命喝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