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pril 2014

我喜欢,所以我选择跟你一起用餐

        每次返乡,我都会固定性地跟一位认识多年的好朋友相聚......聊聊近况、说说女人心事,在谈笑之间,消磨了无数的欢乐时光。

        认识她,已经十多年,可是每次见面,仍然有着聊不完的话题;偶尔,我会开玩笑地对她说:“或许,我们前世是一对情侣。” (笑)

        这一次,她老早就在Groupon订了Kenny Rogers Roasters的套餐,作为聚会的主食。


       我并不是一个酷爱快餐的人,也不常到Kenny Rogers Roasters用餐,它的粥,我还是第一次吃(说真的,还蛮不错)。


        餐厅里,启动的冷气机,剔透的落地玻璃,将午后炎炎的空气都关到了室外。午餐时段,我们舒服地坐在沙发椅上,边享受我们的午餐,边愉快地东南西北聊个不停。


        对于食物,我并不是一个特别挑剔的人,不过,对于用餐的对象,我却是颇有要求。

        基本上,我只跟那些我喜欢,相处起来感觉舒服的人一起用餐。


        或许,你会觉得我很龟毛,可是,如果要我跟一个连自己都无法好好面对的人一起坐下来用餐,恐怕会让我如坐针毯,食不知其味。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情愿选择一个人用餐。
        


        说起这个,不禁让我想起一件陈年往事。好多年前,刚踏入社会工作,身为部门主管的我,跟一位来自另一个部门,年纪比我大很多的部门助理成了忘年之交(一位aunty),几乎每一天都一起用餐。我们的友谊,让其他人的眼镜,都跌破了一地,无法理解为何相差甚远的我们会成为好朋友(一直到今天,我们依然是好朋友)。

        有一天,经理把我叫入办公室,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何你经常跟某某去用餐,其实你偶尔也应该跟其他的部门主管一起吃饭,联络联络感情。”

        其实,站在经理的立场,她并没有错,她当然希望自己的属下可以和睦共处。可是,当年的我只不过20出头,仍然是一只充满毒性的蝎子,我听经理这么说,心里边已经有点“不爽”, 我心想:“我爱跟谁吃饭,是我的事,要你管!”

        当然,我没把这番话说出来,只是回答她:“午餐与晚餐时间,是我最珍贵的私人时间,所以我有权利选择一起用餐的对象;如果你要我对着自己不喜欢的人,我会吃不下!” (哈,蝎子尾巴作祟)

        经理听了,无言以对。

.
        对于我来说,对着一个我喜欢的人用餐,就像欣赏一幅美丽的图画般,让人感觉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就如图中的芒果汁一样,甜滋滋的,凉入心扉。



        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就好比,我是一个超随性的人,用餐的时候,食物渣子总是掉了一桌;感谢好友们对我的无限包容,让我可以放松自己,无拘无束地用餐,无需担心仪态的问题。


        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想自己的这个习惯与原则,大概这辈子都很难改变(况且,我也没有想过要改变);我想,自己是幸运的,皆因无需面对一些非去不可的饭局。我感恩,跟自己用餐的对象,都像图中的巧克力冰淇淋,融化在口里,留下一股浓郁的幸福味道.......

        好友,谢谢你的安排,这次的聚会,我很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