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April 2014

选择

       
        
        人生, 选择无处不在

        选择, 单身;

        选择, 只谈恋爱, 不在乎那一纸婚书;

        选择, 结束单身, 迈入婚姻生活;

        选择, 在舒服的环境里痛苦地浮浮沉沉;

        选择, 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追求心中的理想......

        可是, 不管我们的选择是什么,唯一无法逃避的,就是伴随该个选择而来的后果。有说,忠于选择,就要敢于承担; 要知道,不管那后果是好是坏,都是源自于我们本身的选择。

        好几年前,我义无反顾地结束了十多年的职场生涯,毅然地选择追求本身的理想; 今天,我依然坦然地走在旅途上,一步一脚印地实现自己的作家梦。

        往回看来时路,我,没有后悔本身当年的选择;纵使,里边有许多的后果,必须由我自己去承担,但是,我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骄傲!


        面临抉择的那一刻,的确很考究我们的人心与勇气; 这时候,可以问问自己:“这个抉择,如果我选择了不,将来回头看,我会不会觉得遗憾?” “如果今天我选择了往前,我是否已经准备好接受它可能带来的后果?”

        很多时候,很多选择,就只不过是那么一瞬间的事,那股冲动过去了,同样的选择与机会,可能就不会再出现。因此,有些选择可以慎重考虑,有些选择却必须当机立断。

        选择了,就不怨不尤,即使后果不如你想象;最重要是记得,自己当初为何做出这个选择,然后寻找方法,跨过里边的挑战与难关。

        有那么一天,发现自己已经无法面对这个选择,又或者某个选择已经不再适合自己; 别气馁,拿出勇气,敞开胸怀,打开心眼,看一看,是否有更好的选择,正在等待自己。

        上天把一扇门关上的同时,肯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一切,就看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